阿岚

【瑞金】《冷酷摄政王爱上我》

手中的刀还是对瑞金挥下了¯\_(ツ)_/¯

☆私设☆ooc⚠

☆古代,纯属娱乐(垃圾文笔)∠( ᐛ 」∠)_

☆F4的小番外《共同的美好的童年回忆》(无CP


格瑞,你比我更适合坐这个位置。”




〈前言〉

很久很久以前,在凹凸大陆上,有很多个国家,有很多国家都签署了和平协议,还有一些国家始终放不下心中芥蒂而敌对着。



〈正文〉

登格鲁国的国王王后很早就因意外去世了,只留下两个孩子,长公主秋聪明伶俐,被作为王储而培养;而小王子金虽然也是个好苗子,但尚年幼,担不起国家大事。


群龙不可无首,虽然国家表面看起来和平,暗地里却不知道被多少其他国家觊觎着,所以,他们需要一个新王。

但就在新王登基的前一天晚上,被作为继承人的长公主秋,失踪了。

万般无奈下,长老们只能将年幼的小王子金强行按在宽大的王座上,戴上沉重的冠冕,披上繁杂的长袍。

王虽年幼,好在良臣多,长老们也悉心教导。


新上任的摄政王是金的发小。“新王无力朝政时由摄政王代为管理”是这个国家历代的规矩,因此摄政王这个职位的挑选十分严格。

格瑞第一天上任就给文武百官来了个“大换血”,贪官污吏没有一点翻身的机会。



下朝后,金单独把格瑞叫到御书房。“格瑞格瑞,你今天好厉害啊,那些帖子看得我一愣一愣的。”

“陛下过誉了。”

金被格瑞喊得有些紧张,他并不想坐这个位子啊……算了,金开口说:“这里没有外人,格瑞你就别在意称呼什么的了。”

格瑞简单应一声,从宽大的衣袖里拿出一本书,金一看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“格瑞。”

“太傅说你的课业需要多补。”

“可是我不会啊。”


恍惚间俩人仿佛回到了儿时的某个场景,那时国泰民安。


“格瑞格瑞,昨天夫子留下的课业你写了吗?”金趴在桌子上点了点格瑞翻书的手。

“写了。”

“那格瑞你可以借我看看吗?”

格瑞看了金一眼,说:“自己写。”

“可是我不会啊。”金的声音更小了。

格瑞叹了口气,把书合上,看着金,说:“哪里不会?”

“好耶!”金笑了,然后把早就准备好的课业薄拿出来,把能指的地方都指了一遍。

格瑞无奈,敲了敲金的头:“看着。”


俩人挨得有点近,格瑞声音清冷,非常好听,不知道为什么,夫子讲好几遍他都不一定听懂的题,格瑞讲一遍他就懂了。

“格瑞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的声音真好听。”

“……专心看题。”

“好。”


格瑞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对这个发小的感情,似乎变得不那么单纯了。

可能是金抬头冲他笑的时候,或者金拉着他躲开守卫的时候……无所谓了,反正自己就是喜欢上他了。


回过神,格瑞看着眼前这个同记忆里相差无几的金发少年,除了长高,其他都没有变。

依旧无所畏惧地向阳生长。

“哪里不会?”

格瑞的声音依旧如儿时一样,不过多了长大的成熟,但对金来说都是迷茫中看见的一束光。



[两年后]

金已经17岁了,他真的有在好好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领导者。

这两年来,国家经过几次动荡,但好在摄政王和众大臣及时稳定局面,也就磕磕绊绊地走过来了。

但现在……

大臣口中:

“报告陛下,边疆战事告急……”

“陛下,臣等请求陛下,御驾亲征。”


国民口中:

“陛下还是太年幼了……”

“他还是个孩子,怕死当然正常。”

“昏君!他根本什么都不懂。”

“他克死了自己的父母,克走了自己的姐姐,现在还要拉上全国一起。”

“灾星。”

“……”


他说:

“摄政王,你怎么看?”

“臣愿替陛下前往边疆。”

“嗯,此事再议。没有其他事的话众爱卿就退下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

[御书房]

“金,这不是儿戏。”

“我知道啊。”金站在窗边,逗着笼里的金丝鸟,“格瑞,我真的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君主吗?”

“能。”格瑞没有一点犹豫。

“我会继续努力的。”金笑着说,他将鸟笼里的鸟抓出来,小声地自言自语:“委屈你了。”然后双手捧着这只小金丝往天空一扔,它在空中不知所措,然后本能地张开翅膀飞翔,直至看不见。

“格瑞,我决定了。”



出征前,年轻的君主问他的摄政王:“我还有一个地方不懂,你可以告诉我吗?”

“哪里?”虽然摄政王看起来心情很不好,但还是会专心教他。

“格瑞,你喜不喜欢我?”

“喜欢的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年轻的君主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,笑着地点了点头。


第二天格瑞回到朝堂,就被赐了一道圣旨——一道提前准备的圣旨。

上面说,如果君王没有回来,王位将由摄政王继任。

一并留给他的还有玉玺。



行军的队伍在风雪中若隐若现。

金发少年就在其中,他想着格瑞应该看到圣旨了吧。

你会成为一个合格的君主的。




[两个月后]

边疆战火熄灭,我军大获全胜。

一时之间,大街小巷,无不兴高采烈。

存活的将士们纷纷称赞那位带领援军年轻人,说他聪明勇敢,懂兵法,会用兵;说他爱憎分明,绝不杀双方百姓和肯归顺的俘虏;说他一腔热血,从不伤害老少妇幼……

他们似乎并不知道那位年轻人是谁。

格瑞在朝堂上问他们那个人有什么特征?

“看上去不过十六七岁。”

“金色头发,蓝色眼睛。”

“说他是从帝都来的。”

……



金并没有直接带着援军去边疆指挥部,而是绕道去敌军的后方,他让所有人不要再提起“君主”。他还救下了很多人。


他带领部队跟边疆战士们前后包抄,打了对方措手不及。

他从没提起他是君王的事,而是跟将军说:“陛下坚信我们能赢。”


后来终于赢了,但清点人数时并没有看见他。将军让大家到处找找有没有还存活的人,不管是谁都要带回来。


他在战场的中心被人找到,他的背后插了很多枪,流了很多血。

他手里握着一把剑,剑插在敌军统帅的心口,他握得很用力。

他被发现时,已经没有了温度,只是嘴角还含着笑。

“我真的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君主吗?”

“我决定了。”我要去做一个合格的君王该做的事。

“格瑞,你比我更适合坐这个位置。”

“委屈你了。”



那一年,登格鲁国胜利了。

那一年,金发少年被小心送回帝都,现任君王独自在冰冷的尸体前泣不成声。

那一年,举国哀悼,举行了盛大又悲凉的葬礼。



“格瑞,你喜不喜欢我?”

“喜欢的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还有人喜欢我就好。



〈end〉



〈番外〉:F4共同的美好的童年回忆

(他们都是17岁)


格瑞下了朝,回自己府上,刚进门管家就递给他一封信,看着那封信格瑞的右眼皮狠狠地跳了一下,最终还是接过了。

格瑞回到房间,将繁重的朝服换下,然后才打开那封一看就知道是谁寄的信。


下午,格瑞准时出现在马场,难得地从马夫手里牵过他的“烈斩”,这倒把其他三人震惊了。

嘉德罗斯看见了也招呼马夫把他的“大罗”牵过来,然后远远地冲格瑞喊:“格瑞,来比比啊!”说完翻身上马,“驾!”

格瑞看了他一眼,也上了马:“驾。”


“格瑞今天抽风了?准时来捧场就算了,还要骑马。”雷狮骑着马,格瑞和嘉德罗斯刚好从他身边擦过,俩人带起的热浪呼了他一脸,“……”

好不容易两个人都停下来,雷狮骑着马慢慢晃过去,在格瑞旁边停下来,说:“今日怎么不去陪你那个发小啊?”

格瑞瞥了雷狮一眼:“他要去选夫子。”

“我还以为你抱得美人归……我日!”雷狮身下的马突然跑起来,他回头看安迷修手里挥着一根马鞭冲他招手,“安迷修我去你大爷!”

雷狮光顾着骂人没看前面,马突然停下,他整个人被甩出去,落在厚厚的干草堆上

嘉德罗斯笑疯了:“哈哈哈哈哈哈雷狮你个渣渣你也有今天。”

“活该。”

安迷修大声喊:“恶党,在下不是故意的。”

听起来一点诚意都没有。

“鶸鶸鶸!”雷狮艰难地从草堆里爬出来,“安迷修老子与你势不两立!”



第二天城中大街小巷都在讨论昨天马场的那四位爷,传得沸沸扬扬。

“诶,听说了吗?小摄政王喜欢的人被雷三少抢了,听说还被……”

“不是说那四位爷在马场打起来了吗?”

“我怎么听说雷三少跟安家的小公子决裂了?”

“不是嘉世子跟小摄政王比赛输了吗?”

“嘉世子输了?怎么可能?”

“我的安小公子啊,肯定又被雷三少为难了。”

“得了吧,安小公子为难雷三少还差不多,他可是书院先生最得意的学生!”

“哪有,安小公子很温柔的。”

“诶诶,打住打住,话题歪了啊。”

“我刚才,看见,小摄政王去雷府了 看样子是去找雷大人说雷三少的事。”

“巧了,我看见雷三少去安小公子的花园,然后摘了一大捧花。”

“……”


事实上:

嘉德罗斯跟格瑞比赛时被雷狮打断,没有分出胜负,嘉德罗斯想再比被格瑞拒绝了,气得嘉德罗斯要跟雷狮“决斗”。

雷狮因为安迷修的那一鞭子“怀恨在心”,去安迷修心爱的花园里大肆挥霍。

同一时间,格瑞因为雷狮那句话去拜访雷大人(雷狮父亲),然后在雷狮的家人面前不着痕迹地把雷狮干过的损事都抖了出来。

雷狮把那捧花匿名:嘉世子的追求者,托人送到世子府爱子心切的嘉父面前,而嘉德罗斯此时一个人在马场喂他的“大罗”。

安迷修的师父成为了他们的新夫子,安迷修也跟着去宫里面见君王。



[番外end]



评论(3)

热度(13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